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到红河州法院调研
作者:罗旋  发布时间:2023-05-15 08:59:38 打印 字号: | |

5月9日至10日,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敏一行到红河州法院调研。



调研中,刘敏一行先后到红河中院、弥勒法院、蒙自法院、个旧法院大屯法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红河州两级法院近年来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人民法庭建设、法院文化建设、警务安保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在红河中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司法裁判统一、类案检索与统一法律适用、统一同类案件裁判尺度等调研主题,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疑难、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敏表示,红河州法院在提升案件质效、加强审判管理、培育优秀人才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显著,积累了有益的工作经验,并围绕此次调研主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法研所将加强与红河州法院的沟通联系,在深化司法研究、破解难点问题上协同发力,促进法学研究和司法审判深度结合、取得实效。



红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祖发表示,热烈欢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到红河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全州两级法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司法裁判统一、类案检索与统一法律适用、统一同类案件裁判尺度等方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准确裁量刑罚,规范办案流程,提升诉讼效率,确保办案质量。



省高院书记员管理处副处长赵雪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李祖发主持,红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盛,及刑事、民事、行政等审判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马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