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传真
一笔“飞来的横财”……
作者:王艳  发布时间:2023-03-29 10:58:52 打印 字号: | |

“我知道这笔钱不是我的,但不知道是谁转来我的卡里,要怎么还呢?”


原本毫无相干的李某和张某,却因为一次操作失误,成了法庭上的原被告。



01案情简介



原告李某系浙江省义乌市人,被告张某系云南省红河县人。2022年12月23日,李某在某平台上购买理财投资产品,因平台操作有误,导致该笔款项转入张某的银行卡中。李某通过查询信息,联系张某要求返还。


面对这笔“飞来的横财”,张某深知应当返还,但又无法确定李某为该笔款项的汇款人。一时之间,双方争执不下,李某一纸诉状将张某诉至红河县法院。


02法院审理



在了解案情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张某,张某对李某是否系汇款人提出了质疑。在查看了李某提交法院的转账信息、银行流水等相关证明材料后,张某确认李某就是该笔款项的汇出方,当场便将该笔款项返还给李某。张某表示:“幸好是经过法院的确认,要不然我一直怀疑是电信诈骗。”


法官提醒


转账汇款时,要认真仔细地核实汇入账户的相关信息,避免出现差错。当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等有不明款汇入时需谨慎对待和高度警惕,在防止被“做局”的同时,在核实对方系财产所有人后,应当及时返还汇款。

 
责任编辑:马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