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 法官文苑
喜欢“在一起”
作者:李焕云  发布时间:2022-12-12 15:49:50 打印 字号: | |

曾经的青春,你有没有手抱一本软抄本,抄满自己喜欢的歌,和舍友、老师一起嘻嘻哈哈地唱?你有没有和同学、老师一起在草坪上因一个同学的生日对着一个蛋糕虎视眈眈?你有没有在赛场上流血流汗,甚至和队员抱头痛哭?你有没有和同学或同事一起敲着脸盆为自己的球队呐喊?我想,你至少有过和同事一起,虽五音不全但仍站在合唱团中唱着参赛曲目为集体而战的场景,对吗?



我喜欢和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拼搏的感觉,喜欢集体团结一心获得的美好。身体瘦弱矮小的我都有过这些不曾忘记的青春,记得初一时体育老师说想参加篮球队的站出来,我第一个站了出去,全班同学居然哄堂大笑,嘲笑我的不自量力,但我仍然参加了篮球队、排球队等,并努力成了主力。


高中时,我曾有幸成为运动会中我班接力赛队员中的一员,我听着同学的呐喊努力冲到了终点,本来成绩应为第一的班集体却因我跑错跑道而被取消成绩,班主任陶老师安慰着我说没事,明年还有机会。那时的我倔强地没有一滴眼泪,却在心中有了明年一定要为班集体拿回被自己弄丟的分数的想法。到了第二年,从没有参加过短跑比赛的我居然以四百米高中组第一的成绩为班集体赢得了重要的7分。坚持是必需的,梦想终会成真,而这一切的背后,真正让我坚持的其实是对集体的热爱、对集体荣誉的渴望。


十年、二十年过去了,曾经的学生长大了参加了工作,照片记录的是自己刚参加工作第二年和同事一起代表法院参加市里组织的阿细跳月健身操比賽。那时的我们洋溢着青春、活力、自信和热情,到现在一晃又快过去了近十年,曾经的书记员都成了办案骨干,面对案件的日益增多,我们依然一起坚持,一起努力前行。


工作中,我们有着老同志的“老带新,传帮带”,让大家尽快融人角色,提高审判技能;我们有着一起灯火通明,没有周末的加班加点;我们有着最多的是隔着一堵墙彼此听着声音开庭的场面,一起为一个法律问题各抒己见的情景,一起走乡串寨找当事人送达的颠簸,一起为歌咏比赛大声吼嗓子的画面……记忆最深处还有着执行人员外出执行遇到困难时,下班后全院干警无人迟到、缺席,一起去支援的回忆。


这么多年,我们有着更名的“一起”,一起坚守在法院,一起坚守着公正,我们的时光一起一点一滴地流逝。这样那样的一个个你我组成弥勒法院这个大家庭,虽然我们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在为民解优,为院争光,为法公正的道路上,我们的步伐是一致的,我们一起抱团努力着。



一路上,在弥勒法院这个大家庭里,有同事们的陪伴,我依旧会和大家一起努力着做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马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