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红河中院组织召开全州法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罗旋 郭瑀淳  发布时间:2022-12-01 18:20:5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州法院各级党组织和法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11月28日,红河中院组织召开全州法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金平县金水河镇金水河村委会隔界村党支部书记普玉忠应邀为全州法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普玉忠生动准确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清晰透彻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领会把握的重点。普玉忠还以亲身经历为主线,用质朴的语言畅谈了其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的感想。



他表示,在党的带领下,金水河镇隔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期盼的美好生活逐步成为现实,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党对边疆人民的关心关怀,深刻领悟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同时,他号召全州法院法官干警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



红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祖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州法院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宣讲的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法院落地落细落实。


就下一步全州法院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祖发提出以下四方面要求。


一、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州法院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州法院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以下9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刻学习领会。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三、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法院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工作开展中,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服务保障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法治红河,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四、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州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抓好专题培训、开展宣传宣讲、搞好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法院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宣讲报告会由李祖发主持,州中院全体干警在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各县市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