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曲江镇的这场文艺汇演法治味有点儿浓!
作者:吴娇娇  发布时间:2022-08-11 16:18:26 打印 字号: | |

8月8日晚,建水县曲江镇文化广场上举行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中,融入了一股浓郁的普法气息。





原来,是建水法院的普法小分队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宣传带到了汇演现场,渗透到了现场上千人观众席中。这是建水法院借曲江镇文艺汇演契机,与曲江镇党委政府联动开展的专项普法活动。








“老年人攒点儿养老钱不容易,千万不能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能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随时保持高度警惕,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夜幕降临,灯光四射,舞台上,建水法院曲江法庭庭长林重播身着“法院灰”,手持话筒站在舞台中央,以精彩的法治宣讲拉开文艺汇演序幕。






只见普法分队成员穿梭在观众席,把本次专项普法的围裙、扇子、法律宣传单页、手提袋等宣传材料一一递到老百姓手中,提醒广大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切勿因贪小便宜而中了诈骗犯罪分子利用“养老项目、保健品投资、以房养老”为诱饵设下的陷阱!











● 手提小小宣传袋,反诈知识同分享

● 手持小小宣传扇,反诈技巧记心上






● 系上反诈围裙,破解诈骗“套路”

● 熟读反诈单页,规避诈骗“陷阱”






随后,干警将《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粘贴在文化广场宣传栏,向群众们讲解私藏枪爆物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消除枪爆隐患,提升群众自觉抵制意识,以便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和谐安全稳定。从现场高涨的气氛中,不难发现老百姓自愿学法、懂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普法活动结束,舞台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正式上演;舞台下,观赏节目的观众们脸上洋溢幸福。







这万家灯火下张灯结彩、载歌载舞的欢聚,何尝不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何尝不是法治护航基层和谐稳定的最佳诠释?




 
责任编辑:龙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