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执行 > 执行动态
化解愁“薪”事——泸西法院成功执结52件涉劳务合同案件
作者:周江伟 钱永丽  发布时间:2022-06-14 15:08:32 打印 字号: | |

“太感谢法院了,我们都以为血汗钱要打水漂了”,这是52名农民工领到薪酬时发自内心的感慨和感谢。近日,泸西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成功执结52件涉劳务合同案件,52名农民工共领取劳务费51212元。



召开申请执行人大会回告案件执行情况




案情简介


陶某某、代某某等52名农民工在云南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某工地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后陶某某、代某某等52名农民工因未能领到劳务费,向泸西法院提起诉讼,经泸西法院诉前委派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调解,各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泸西法院予以司法确认。后因云南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未按期履行,陶某某、代某某等52名农民工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


执行过程中,泸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云南某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要求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委托代理人表示因承包工程尚未结算暂无一次性履行能力。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等多种执行查控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顺利解决愁“薪”事,执行法官经多方查找,联系到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陈某某,对陈某某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释法说理。最终,陈某某表示会尽力克服目前自身面临困难尽快筹措收拢资金,主动配合法院工作。



到昆明市找到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



案件执行完毕,申请人领取执行案款




截至5月18日,该52件涉劳务合同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顺利拿到了属于他们的血汗钱,并表示感谢法院帮助他们解决了愁“薪”事。


泸西法院为有效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以穷尽强制执行措施为抓手,以为民办实事为根本,全力维护和保障群众权益,通过强化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和善意文明执行,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龙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