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之声
建水法院:常吹廉政之风 强化廉洁意念
作者:建水法院 朱玉  发布时间:2015-11-27 14:56:57 打印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再次将反腐败斗争、廉洁从政、纪律作风建设提上了新的高度。建水法院在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中,坚持将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和保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超前部署、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有力推进各项廉政建设,确保我院干警清廉,集体清正、政治清明。

  一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至全院干警,要求全体干警要一条一条的学,一条一条的思,牢牢铭记《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以《条例》的各项规定作为自身行为的底红和红线,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二是印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卡片,要求全体干警须随身携带,铭记于心。我院纪检组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干警个人是否随身携带卡片,是否能熟练背诵《准则》内容进行检查,确保全院干警对《准则》熟悉掌握,并将《准则》作为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的行为准则和标准,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三是常吹廉政之风,坚持做好思想教育和引导。坚持利用各次会议及时传达党委的各项反腐精神和要求,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反面典型为警醒,认真学习纪委、组织部下发的相关违纪通报,重申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必要性,营造不敢、不能违、不想违的氛围。

  四是强化廉政监督,提高廉政自觉。设置院长信箱、干部作风举报箱,公开院长举报邮箱和QQ号码,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同时,推动外部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推动自我修正、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来源:建水法院
责任编辑:红河中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