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之声
两仟元现金充话费 法官拒贿显清廉
作者:屏边法院 陈军  发布时间:2014-07-09 14:58:43 打印 字号: | |
  屏边法院在审理一起机动车事故责纠纷案件中,被告刘某为得到“照顾”, 用 “充话费”的方式贿赂主办法官郑田红,为法官的手机充入了2000元的话费。该同志发现多了2000元话费后及时向纪检组作了汇报,院纪检组马上联系移动公司并说明情况后,由该同志到移动公司按程序将钱从手机上退出,并及时上交院纪检监察部门妥善处理。同时,院纪检组打通了在省外当事人刘某的电话,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之其依法办理案件是我们的责任,这样做是行贿,是错误的,要相信我们法官一定会依法公正办案。并要求刘某到屏边法院说明情况并请把钱收回,刘某当及表示会尽快过来法院把钱拿走。

  近年来,屏边县人民法院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多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风党性党纪教育、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作风改进年、素质提升年及良知道德公正廉洁专项活动,牢筑为民底线,弘扬社会正能量,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绩。郑田红法官面对金钱诱惑不动摇的精神值得全院干警学习。该院一直保持违法违纪零记录,广大干警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树立法官廉洁自律、公正司法的职业形象。
来源:屏边法院
责任编辑:红河中院新闻中心